因为享受着它的灿烂

【丹oc】Shelter 1

 Chapter·1



遥远的东方。


密密的山林间,一只鸽子停在小屋的窗台上,屋内的男主人热情地迎接了它,“嘿小家伙,我就知道你会来。”黑发男人将鸽子腿上的信件取下,笑着展开,只是看见了信封上的花体字时,坦然中露出了惊讶,随后这份惊讶又被藏匿在黑眸里。他给一旁的铁盆里倒上鸽食,那只鸽子歪了下头,低头啄食起来。


“怎么了,爸爸。“女孩从帘子后面走出来,她看见了男人手上的信封,皱了皱眉,”我记得他们刚刚还拒绝了我的道士身份登记。“


“不,不是道士,孩子。”万锦官将信封递给自己的女儿,“是巫师。”


“Dear Evelyn·Wan·Shelby(亲爱的伊芙琳·万·谢尔比),


我们由衷地恭喜你,你已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录取……“



//



欧洲西部难得的阳光溜进伊芙琳发梢,睡梦中的女孩双目紧闭,似乎并不愿意从中醒来,但是爆炸般的声音彻底将人从梦中硬生生地剥离出来。


”哦,我的天!伊芙!快点起床了!今天还要去对角巷呢!“


“嗯……好的姑妈,我这就起来……“伊芙琳揉揉眼睛,她突然有些不适应晴天,万锦官把她交给贝拉瑞斯后,她就几乎没在这片土地上见过烈阳。


当伊芙琳匆匆赶下楼时,贝拉姑妈正在将煎蛋往盘子里送,”他们说要给你买根魔杖——说实话亲爱的,我被调来这里这么久都没有习惯拿根木头挥来挥去——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根,我听魔法部的同事们说凤凰羽的就很不错……“


伊芙琳一边听贝拉姑妈喋喋不休,一边安静地喝着白粥——为了照顾她的胃口。等到两个人都结束早饭,贝拉姑妈从最下面那个抽屉里拿出一个小包裹,”来,伊芙,抓一把在手里——他们还是不让我随从显性。“说完还吐了吐舌头。


”都是烟灰,对吧?“伊芙琳笑笑,迈进壁炉里,”对角巷!“一阵绿色火光闪过,壁炉里的人无影无踪。


伊芙琳从咿啦猫头鹰商店的壁炉里钻出来的时候把旁边笼子里的猫头鹰都吓了一跳,她不喜欢和这些生物呆在一起,于是她走出商店打算找找贝拉姑妈,只是她站了很久都不见姑妈的影子。正当她四处打量的时候,一个人撞到了她的肩膀。


“哦不好意思!”银色头发的女孩回头对她说着,“我急着找奥利凡德魔杖店,很抱歉刚刚撞到你。”


伊芙琳在心里估计了下身上带着的钱,“没事,我正好也在找,我们一起吗?”


女孩紫蓝色的眼睛亮了亮:“当然可以,我叫艾薇,艾薇·沃林顿。”


“伊芙琳·谢尔比。”


“谢尔比?”艾薇皱了皱眉头,“我好像听我妈妈提起过……”随着木门被打开的声音,金发下若隐若现的绿色耳坠,映衬着绿眸——当然,和包括那目中无人的下巴高度。这位光看着外表就知其地位高贵的小姐轻飘飘地瞥了眼二人,踩着高跟走过。


艾薇好像想说什么,只是深深的柜架间传出的苍老的声音吸引了二人的注意。


“孩子们你们好。”


奥利凡德透过镜片看着面前的两个孩子,在伊芙琳身上驻留了许久。他思索片刻,慢慢转身,嘴里轻轻地说着:“谢尔比……黑色的头发,墨绿的眼睛,你是谢尔比家的小女儿吧。”


“我是记得有一个姐姐,只是我从小就不和她住在一起。”


奥利凡德顿了一下,又从另外的格子里抽出一个盒子来,将它叠在下面,递给伊芙琳。“来孩子,先试试上面这根。”伊芙琳打开盖子,拿起魔杖挥了两下,盒子在面前突然四分五裂,奥利凡德眯起了眼睛,收回了魔杖。伊芙琳又拿起另外一根,一阵暖意从指尖传来,一朵粉色的杜鹃花从杖尖冒出,微微点头。


“哦,是的……是的……十二又二分之一英寸,松木,龙的神经。“奥利凡德笑着点点头,看着面前这个年纪尚幼的孩子,“你的姐姐,奥泽莉亚——也就是杜鹃花的名字(Azalea)——她和你是一款木头,只是她的杖芯来自凤凰,“他拿起之前那根,”凤凰尾羽,我以为你也一样,或者说我见过的所有东方孩子大部分都适合凤凰尾羽,当然,只是大部分。“


“是魔杖选择巫师,孩子,要记住。”说完,奥利凡德又问艾薇,“樱桃木……龙的神经……这应该是一根非常强大的魔杖,孩子,你的魔杖怎么了?”


走出奥利凡德魔杖店时,贝拉姑妈扑上来紧紧抱住了伊芙琳,“我的天哪!我被烟灰呛了一口,结果给我送到翻倒巷去了!幸好你没事,魔杖挑完了——哦不好意思,你是伊芙琳的朋友吗?”


“你好夫人,我是艾薇·沃林顿。”艾薇笑笑,“我妈妈他们还在丽痕书店等我,我先过去了,火车上见。”


“回见。”伊芙琳笑着挥挥手,刚刚一下子被人抱住,她现在还有些惊魂未定。


“她可真可爱。”贝拉姑妈笑着说,“好了伊芙,丽痕书店我们一会会去的,我想先给你去摩金夫人那买些衣服。”


“不是只要校服长袍就够了?”伊芙琳还在回想奥利凡德最后说的那句话,随口一问。


“里面款式多着呢,再挑些喜欢的。你这个年纪的小姑娘怎么会不喜欢新衣服。”




伊芙琳站在国王十字车站,看着推车上重重的行李,多亏贝拉姑妈,现在除了上学用的书本,坩埚,里面还塞满了领结,手链,耳坠等等的小玩意,甚至还有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速效逃课糖——当然,这东西别想让它被自己放进嘴里,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有机会。


伊芙琳一边想着,一边跑进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她可是反复和贝拉古吗确认了这个奇葩的数字真的存在在墙体后面——雾气过后,一辆古老的火车赫然出现在眼前,车厢边熙熙攘攘的人群让伊芙琳无所适从。贝拉姑妈被魔法部紧急叫回去了,今天送不了她,虽然自己一直都想不通为什么一个作为中国魔法部的外交官会帮忙打理当地的业务——比如魔法滥用司的编外小助理。


伊芙琳从车头走到车尾,大致观察了每一间车厢,在确认没有一间空余后她只能自讨苦吃地推开了仅剩的选择——“你好,其他地方没有空座位了,请问我能坐这吗?”


窗边的人慢慢回头,黑色的眼睛里有些诧异,又保持着疏离和警惕,眉毛低低地压着,眉头耸起,像是生命里前不久发生过重大变故的人。他不敢直视伊芙琳,只是看着女孩的长袍,似乎有些为难地点点头。


伊芙琳在对面坐下,她现在相当后悔没有早点来车站占位子。跟父亲在东方的那些日子,她整日整日地待在山林里,没遇见过几个同龄人,现在这个情况,她还真不知道怎么打开话题。


车厢的沉默保持了许久,直到小推车打破了摇摇欲坠的宁静:“孩子们,要点什么?”


红头发的男孩摇摇头,伊芙琳看着琳琅满目的推车:“每种都给我来两份,谢谢。”


说实话这是她第一次接触这些稀奇玩意,贝拉姑妈一直在忙工作,平常她也只能窝在家里看看贝拉姑妈的书,中英混杂的阅读习惯倒让她能熟练切换语言。


她拆开了巧克力蛙的盒子,一只棕色的青蛙蹦了出来,落在了男孩放在桌板上的手背上。伊芙琳没想到那青蛙还能动,更没想到它会跳到面前这个不易近人的人手上。


“它看起来喜欢你,不是么?”伊芙琳一边说着一边拆开了另一盒,这次她眼疾手快地捏住青蛙,咬下了它的头。


“不,它只是被施了魔法巧克力。”男孩用餐巾纸包着已经不动了的青蛙,递回来。伊芙琳摆摆手让他收下,“吃点什么吧,说实话这些我都还没见过。”


“你是麻瓜出身?”


“不,我父母都是巫师,”伊芙琳说着,发现了巧克力蛙盒里的卡片,“只是我爸爸那边管巫师叫道士,我是中英混血,但是我跟着我爸爸生活。”


男孩若有所思,“他们为什么分开?”


“不知道,我爸爸一直都不怎么提起这里。”伊芙琳看了看卡片,上面的小人对他眨了眨眼,然后一溜烟跑掉了,她摸着卡片上「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字样“我是不是应该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伊芙琳·谢尔比。”


“丹尼尔·佩杰,我是一半一半,你懂的,混血巫师。”


后面丹尼尔好像没有刚开始那么疏远,两个人聊着聊着,火车缓缓停下。


下了车一个人的手搭在了伊芙琳的肩膀上,“嗨伊芙琳,怎么没有来找我。”伊芙琳回头看见艾薇,“我看见你的车厢里已经坐满了。我来得太晚,已经没什么空的地方了。”她指了指丹尼尔,“感谢这位先生收留我。”


“丹尼尔·佩杰。”


“艾薇·沃林顿。”艾薇笑笑,“我们快过去吧,正好三个人一条船。”


站在礼堂门口,艾薇拉着伊芙琳问道:“你们觉得自己会去哪个学院?我妈妈说看我的性格像是格兰芬多。”


“不知道,我只在书上看过,格兰芬多好像是勇气?”伊芙琳回想道。


“反正不是斯莱特林就行,”艾薇撇撇嘴,“魔法史上记载的大战,斯莱特林里面有好几个食死徒,当初还是他们先有人提出要把哈利·波特交出去的。”


“哈利波特?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那场战争谁不知道,虽然我们那时候还小,但是也不至于什么都记不住。”


“抱歉,我一直在中国生活。”伊芙琳歉意地笑笑。


“哇哦哇哦,看来这里还有个什么都不知道就来上学的。还有你,斯莱特林根本没有你说的那么不堪,至少不全是。”金发女孩踩着高跟走到面前,绿色的耳坠随着动作一摆一摆的。


“我记得沃雷也不是什么纯血统家族吧,仗着家里是魔法部的就高人一等吗,卡珊德拉?”丹尼尔回击道。


卡珊德拉挑了挑眉,眯起了眼睛,可是刚要说些什么的时候被麦格教授打断了,刚刚要燃起的冲突被一泼冷水浇灭,又点亮了另一团火焰——“好了孩子们,分院仪式要开始了。”


伊芙琳打赌自己从未见过如此惊艳的天花板,繁星点点,蜡烛悬在空中,好像点亮了一片银河。


麦格教授站在礼堂前端,那边放着一个高脚凳和一只脏兮兮的巫师帽,那只帽子突然开口:


“战后的日子看似平静,


警惕感要常留于心,


新的使命已经到来,


毕竟诅咒和光明并存。


格兰芬多要传承勇气,


拉文克劳会有新的色彩,


赫奇帕奇的忠诚不可小觑,


至于斯莱特林的新生


依旧被诅咒环绕。”


礼堂一片哗然,分院帽没有再继续往下说,麦格教授大喊安静,随后开始念新生名单。


“洛蒂·特纳。”


棕色头发的女孩忐忑不安地坐上去,分院帽在她头上没有驻留太久,古老的声音回荡在礼堂每个角落:


“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的长桌爆发出一阵欢呼。洛蒂盈盈地笑着跑去。


麦格教授继续报着人名,艾薇拉拉伊芙琳的衣袖:“你说分院帽是什么意思,斯莱特林的诅咒?那个伏地魔不是死了吗还能有什么诅咒。”


伊芙琳摇摇头:“不知道,那个帽子每年都会来一首没头没脑的歌谣吗。”


“总之可以肯定的是,只要和诅咒搭边的这个学年不会好过了。”丹尼尔说道,他看着走上台的卡珊德拉,撇撇嘴。


“斯莱特林!”分院帽没有多犹豫。


丹尼尔发出意料之内的感叹,“艾薇·沃林顿。”


“祝我好运吧。”艾薇对两个人笑笑,跑了上去。


分院帽沉思许久,低低地絮叨着什么,然后才大声说出:“拉文克劳!”


艾薇笑着对伊芙琳眨眨眼,跑向了长桌。


“丹尼尔·佩杰。”


“祝我好运吧。”丹尼尔笑着对伊芙琳说。


“赫奇帕奇!”伊芙琳确信她看见卡珊德拉又挑了下眉毛。


倒是自己,身边的队伍一点一点缩短,可是迟迟没有报出自己的名字,伊芙琳不觉有些焦急,她捏了捏手心。


“伊芙琳·谢尔比。”


还好不是最后一个。


伊芙琳坐上高凳,还没感觉到帽子碰到脑袋,就听见如洪钟般的声音:


“斯莱特林!”



——tbc 

评论
热度(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