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享受着它的灿烂

《爱生花》

3k+

 

 

这不可能。

 

这不可能!!!

 

卡丘一脸惊讶地看着面前的花盆,以及里面无精打采的向日葵。Djk从一旁探出头来,嘴里还咬着牙刷:“又死了?”

 

“不会吧,我每天都有按照老板娘跟我说的水量浇水啊?这阳台的光也是足的。没理由死啊。”

 

“建议这边给它施施肥。”米米走过来,后面跟着冲水马桶的声音,“很可惜,我这边没有肥料了。”

 

“hey!我他喵地在吃饭啊!”

 

卡丘没有说话,这已经是它养的不知道第几朵向日葵了,养一朵死一朵,这一朵是活得最久的,昨天卡丘还以为自己要脱离“养什么死什么”的诅咒了,人生和开玩笑一样地,总在希望出现的下一秒来嘲笑你的认真。卡丘就缩在沙发的角落里,戴上黄色兜帽的样子活像一个真的皮卡丘——只不过是在自闭的。

 

Djk走过去在卡丘旁边坐下,”这都第几朵了,你这么喜欢向日葵我给你买一束回来不就好了?“

 

“不要,这不一样。”卡丘摇了摇头,突然又翻了个身,兜帽下的眼睛盯着Djk,认真地说:”阳光、信念、忠诚。你懂吗。“

 

Djk沉默了,他看着卡丘的目光就好像看小孩,别人相信星座,这个敬奉花语。

 

“……你最近在看什么,小花仙?”

 

“去你的。”卡丘轻轻地踹了Djk一脚。

 

 

 

 

 

 

这个挤了4个大男人的100平米小屋,就在离第十四中学最近的小区里某一栋楼第28层,当初出租的人是一对夫妻,以为是学区房二话不说买了下来,结果回过头才发现这是不知道那里散播过来的谣言。可能是考虑到自己名下的房子,主卧的床就没改,还是大床,另外两个房间有一个是单人床,还有一个干脆没有床。分配房间的那天四个人石头剪刀布,结果米米“荣获”自行买床的特权。由于规则是谁先输谁拿最差的房间,所以在十六拿下单人房后,Djk和卡丘两个人看着大床面面相觑,由于没有获得劈床的权利,两个人各自裹着一条被子在一个床上凑合。

 

今天是他们合租的第20天,也是高二开学的第一天。虽然时间是在下午一点半,但对于打游戏打到通宵的四个人来说,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充裕。

 

尤其是这个刚刚干完午饭正在拿着卡丘的作业抄着英语选择题的米米。

 

值得庆幸的是,四个人都平安到达了所在的教室,选科之后分完班,Djk和卡丘被划到了一个班里,两个人趁着班里人还不是很多,赶紧占了后排靠窗的黄金座位。

 

后面的日子都平平淡淡的,但是高中生活怎么可能有平淡一说,没过几周,一些学生才会有的小心思慢慢发酵起来了。教室的后门开始不停地被光临,有的时候卡丘都能听见自己班里的窃窃私语。

 

“今天又听到了什么版本?”Djk把午餐盘子放下,在卡丘面前放了一碗汤。

 

米米嘴里嚼着鸡腿,有点口齿不清:“隔壁班花和你的定情信物是水杯。“

 

“我不就是看见操场上有人落下的水杯给物归原主么,这群人怎么这么能编呢。”

 

“那你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偏偏是个女生的水杯而不是男生的。”

 

“他耐耐的我怎么知道,要不是卡丘就在我旁边我还以为那个黄色的水杯是他的呢。一个水杯怎么看出来男女,是吧丘儿?”

 

卡丘正在喝Djk给他拿的汤,突然被cue让他差点呛死在学校的食堂里:“咳……咳咳……咳咳……嗯……是是是……咳……我要被你谋杀了。”

 

“那是你自己犯傻,汤没咽下去就想说话。”

 

Djk的头发是开学前刚染回去的,看习惯了那个粉蓝相间的大猫猫,眼前这个清爽帅气的男高中生还真的让人一时间适应不过来,十六来串班的时候还一边说话一边捋Djk的头发,然后所有人都想过来捋一把,只是幸好十六走之前顺手去摸卡丘的,扔下了一句“还是卡丘的头发软。”导致卡丘趴在桌上睡觉都有人要来捋一下再走。后来卡丘一脸委屈地看着刚刚和捋他头的人擦肩而过的Djk时,荣获了来自Djk的一个外号:

 

“嘿嘿,小秃噜皮。”

 

“我不秃——也快了……”

 

后来再有人摸的时候Djk会抓住那个人的手笑嘻嘻地叫对方滚。

 

但是“小秃噜皮”的外号依然没有变。

 

卡丘喜欢叫Djk“kk”,这个称呼本来也就后排人知道。一次上自修的时候,卡丘靠着椅背睡着了,脚架在桌下的栏杆上,前桌的人起身时椅子腿敲到了脚,卡丘迷迷糊糊地一个重心不稳就要向后栽去,失重的感觉让他惊慌地向Djk抓去,嘴里还大叫着:“啊kk!”

 

叠词无论在什么场合下都是尽显亲密的,外号也一样。

 

“于是年级里的热门话题从谣言变成了更加离谱的谣言”Djk在另一顿午饭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夏日的午休时间是没有什么人的,卡丘看着旁边空荡荡的位置断定Djk去打球了,高中生的球场上其实很难看见小说里女生围着递水的场景,更实际的是几个人在角落里偷偷地看,或者是从一边球馆二楼的窗那里。卡丘为了躲太阳就窝在二楼窗口的旁边,再过去是几个女生,很显然是在看Djk。卡丘趴在那里打了个哈欠,感觉到旁边的几个人开始骚动起来,随即就是突然爆出的一声:“Djk!xx说她喜欢你!”

 

无厘头和冲动的事情高中生经常干,只是Djk第一眼注意到的是窗边黄不拉几的卡丘,脚步在三分线外停了下来,两秒的宕机时间,加上一个三分球。

 

 

可能正是因为关系太好,好像干什么都得心应手。

 

学校难得放人出去看场电影,说是弥补之前取消的秋游。不知道是不是学校在内涵什么,挑了个高中恋情终无果的片子。四个人提前抢好后排的沙发座位准备在无聊的时候开几局,可偏偏这电影就不知道哪个点戳中了十六,聚精会神地一边看一边哭,黑不溜秋的环境下Djk也不想去看手机,突然旁边有人走过来要出去,Djk顺手环住卡丘的腰往自己这边拽,卡丘一个激灵“kk你干嘛?”

 

“让他出去啊。”

 

“……”

 

“……”

 

“那你现在倒是松开啊。”

 

Djk一把把卡丘抱到自己腿上,手抱得更紧了,“小秃噜皮抱着舒服。”

 

 

 

所以心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卡丘看着手上的向日葵花瓣不思其解。

 

“花吐症?”十六听到这个词是懵的,“你确定不是那些死掉的向日葵来找你算账而已吗?”

 

“哪里有这么玄乎的事啊。而且卡丘和Djk,这这这不是等于就差个确认关系了吗?”

 

“米米你别真信那些谣言了。”卡丘歪着身子靠在椅背上,拨弄着手中的花瓣。

 

关系好动作自然就会亲密起来,这种时候谁认真谁就输了。

 

可是老天爷都在逼着自己认输。

 

“说真的卡丘,你要不去试探试探Djk,毕竟这症又不是只会有一个人得。”

 

 

 

 

“花?我又不是小女生也没有女朋友的为什么要买花?”Djk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回答着卡丘。

 

“这样啊。”

 

“开玩笑的。”说完Djk转身在包里找东西。卡丘心头一紧,他突然感觉奇迹好像就要降临了。然后他看见Djk从包里抽出来一个黄色的,大大的圆盘是卡丘再熟悉不过的。

 

“向日葵?”

 

“嗯,不是你说喜欢的么秃儿,养不活就给你买一朵呗,死了再买。”Djk对他笑笑。

 

卡丘一把抱住Djk,头埋在他肩膀上哭,虽然没有想的那样凑巧,但是好像有戏。

 

只是他没有想到在自己说完谢谢后Djk回的是:

 

“都是哥们客气啥。”

 

 

 

阴雨,密云,暑气被冲淡了,可向日葵的香味没有。

 

卡丘咳出来的花瓣是越来越多,他为了不让自己晚上的咳嗽吵到Djk,选择了自己搬到一个空无一人的宿舍。学校的宿舍环境差,一栋楼只有一个空调遥控器,不知道被谁调了一个18度,卡丘第二天就感冒了,头涨涨的咳得也是撕心裂肺,有的时候甚至带点血。卡丘在那次之后就没有再去努力,因为从平时的言语中就可以看出Djk是真的把他当最好的朋友,退一步不行进一步更不行。于是他决定请假了,一个人窝在宿舍里看着到处的花瓣也懒得整理,门是反锁的,宿管来敲门他也没开,想着反正都这样了学校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然后这扇门再也没有从里面打开过。

 

后来撬开门的师傅是宿管叫来的。食堂里的Djk听说宿舍里出事情了第一想到的就是今天请假的卡丘,他手里的两碗汤在过猛的下坠中洒在了桌上,随后就是三个人的飞奔。其实米米和十六在只剩三天的时候找卡丘谈过,他没有说话,只是继续拨弄着手里的花瓣,顺便还给Djk送他的向日葵换了水。

 

失控,崩溃,错乱。Djk真正冷静下来的时候是头七,他坐在墓碑前,从恍惚又错乱的记忆中想起了那天空空的宿舍里被花瓣填满,在阳光下金灿灿的还有那个黄色的皮卡丘卫衣,和嘴角挂着笑的卡丘。他带来了那个插着向日葵的花瓶,和一大束新的向日葵,在清一色的墓园里有些格格不入,他想起来那句“阳光、信念、忠诚”,开始骂照片里的人傻,因为卡丘忘记了花语里还有一项,叫沉默的爱。

 

最无力的结局是擦肩而过,最绝望的做法是闭口不说。

 

 

 

 

 

 

 

你问卡丘最后为什么笑?他看见了自己成功养活的向日葵在阳光下金灿灿地发光,自己喃喃地说着:

 

“我可以拿着它和你告白了,kk。”

 

 

 

 

/fin.

评论(6)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