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享受着它的灿烂

《Young Age》

/年下 姐弟恋


————

“学姐,离心力和向心力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方向不一样——问这个干嘛,你不是才初三?”

 

”没什么,万一综评的时候问起呢?“他笑笑,又好像真的会考到似的摆出一副认真的神情。我一巴掌轻轻地打在他的肩膀上,“想这些干嘛,裸考不就好了,你学姐我也是裸考考上的。”

 

“害,万一我超常发挥考去更好的高中了怎么办。”他突然坏笑起来,我“切”地一声报以回应,“省省吧,就知道贫。考上了最好,这么好的资源为什么不争取?”

 

他没有笑了,突然沉默了许久没说话。

 

那次我没注意,只是在很久的之后发现他的志愿表上没有填比我所在高中更好的学校,而发现时已经是高二的时候了。

 

“你这什么……志愿表?”他慌忙把纸收进了抽屉里,“没什么!”我眯起眼睛:”欸?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没……没有!没有的事……“

 

我不再眯眼睛了,手自然地交叉在胸前,习惯地以一种长辈的口吻开口:“怎么样啊?毕业啦小朋友,欢迎步入地狱高中。”

 

“你少拿大人的口气跟我说话——还有,我不是小孩子。”他有些生气地说着,看起来像一个不服气的6岁小孩。

 

“好好好——”

 

下一次见的时候是一次的课间,我长期住校,他不愿意,说要走读,加上那些让我止步于教室的作业,于是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了。那天他从后门探出头,叫着我的大名。我回头有些差异又惊喜。

 

“怎么了?”

 

“呃,我就问问……现在……现在……”

 

“啊?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我想问问现,现在住宿……还收人吗?”他的音量渐渐小了下去。我笑着回想起他跟我说自己可以一个人上下学不需要人他父母接送的时候,那个稚嫩的脸逐渐看出了青涩感和一股子狂气,只是现在好像没剩多少了。

 

“噗。”我承认他的家庭是不适合走读,我也承认我是真心想笑。

 

“别笑。”他皱起眉头,又左看右看地,然后抿着嘴唇凶巴巴又可怜兮兮地看着我。

 

“当然——是可以的——吧?”

 

于是第二天的早上我吃早饭的座位旁多了一个人影。

 

他说过绝对不是因为没有人跟他一起走而感到寂寞,绝对没有。

 

“啊对对对。”

 

他不是一个性格顽劣的人,更准确地来说,他比同龄人更早地体现出一种沉稳,但是那并不妨碍他在某些时候表露出一种小孩子的气质——比如刚刚他嘀咕的:

 

“绝对不是……只是因为看不见你人……”

 

后来他不知怎么的,开始不再管我叫学姐了。他会在后门不停地叫我的大名直到我被人从睡梦中摇醒然后皱着眉头在一片唏嘘声下走到后门把他拉出去“教育”一顿。

 

“不要,一直不停地在后门叫我,很打扰别人的。”

 

基本上说过一次他都不会再做了,或者说在有些时候他比我来的可靠得多。

 

“卧槽这什么,这周怎么这么多事情?!周三早读语文测验下午英语月考然后还要打一场篮球赛?!”为什么这么多事情会安排在一天啊救命!“我翻着群聊页面,另一只手烦躁地在桌面上敲敲打打。

 

“别这么急躁啊,”他把我的手机抢过去关掉,翻过来按在书架上,“先把你手上的作业写了吧ddl战士。事情可以一件一件地解决,慢慢来。”

 

“……怎么听起来你更像老妈子。”

 

“???你说谁呢我的好学姐?”

 

后来,后来是什么,啊,是一个没有太阳的中午,我吃完饭在往回教室的路上走,他就跟在我旁边。然后,我遇上了我亲爱的物理老师,他看了看我,又皱着眉走了过去。

 

后来,后来是我被我班主任叫了过去。

 

在听完长篇大论后的我选择了暂时找个避风港感受一下风平浪静的生活。在费尽心思地度过了两个安逸又并不安逸的工作日后,我累了,我选择自然面对楼下那个准备堵我的小子。

 

“所以,这就是你微信不回电话不接人还到处找不到要么就是在厕所要么就是在宿舍睡觉的原因?”他没好气地看着我,另一只高举着的手上捏着被他缴获的饭卡。我第一次感觉他长高了,那张饭卡我踮起脚都够不到。

 

“迫不……呃……得已。”我放弃了试图抢回饭卡的动作。

 

本来我是打算出来夜跑的,之前一直有这个习惯,前两天为了躲人到现在也憋不住了,结果在意料之中被逮个正着。

 

然后我被他按在了宿舍的外侧墙上。

 

“干什么?你就这样对待长辈的?”

 

“我不是,你也不是,我们是同辈的,学姐。”他凑得很近,我感觉自己猜到这傻小子接下来要干什么了。

 

我早该猜到的,早该知道的,从他开始强调自己不是小孩子的时候开始。

 

他终于表白了。

 

紧跟着我吐槽了一下这俗套的说辞,随后选择了一种远比那青涩的告白更好更直接的方式——亲了上去。

 

好吧,其实这方式也没有这么好。

 

但至少让那个本就红着脸的小子满脸通红。

 

“你不也一样,装什么成熟,学姐。”

 

“少揭穿我。”

 

 

 

 

 

 

 

 

-Fin


评论(2)
热度(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