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享受着它的灿烂

飞鸟与玫瑰

#短打

#飞鸟症和赤花症

#逻辑和思维紊乱了我



落日沉溺于玫瑰的芳香,风也醉了。爱情是一只飞鸟,徘徊在闭区间里叫着,不明不白。

                                                                                                 ——题记


窗前叽叽喳喳的麻雀声此起彼伏,q3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头发,他眯眼看着漏进来的阳光,用手拽了拽窗帘,帘子后面冒出一个白色的脑袋来。它就静静地站在窗前,目不转睛地盯着q3,好似一只雕塑,在阳光下看着观赏者,接受着各方的惊叹,又对惊叹对象是雕塑者的手艺不是自己而感到失落。雕塑叫了一声。


确实,q3从未看过这样美丽的一只鸟,也从未听过这样悲伤的叫声。


后面的几天里,无论q3从什么时候醒来,他都能看见这只鸟,目不转睛地盯着,叫两声,它也不拍玻璃,好像怕把玻璃弄脏似的,又离玻璃无比地近。


但是每天这样被盯着,q3有些发毛。


他开始试图赶走这只鸟,敲玻璃,开窗用手赶,结果那只鸟飞了进来,停在q3的桌子上,叫了一声。


Q3叹了口气,他无奈地拉开椅子坐下。他不想去赶这只鸟。电脑上是qq的聊天界面,上面亮着一排联系人的头像,只有一个头像是灰的,被刻意高高挂在顶部。Q3习惯性地点开灰色的头像,指尖在鼠标滚轮上来回摆动,试图在半个月前的聊天记录里找寻一丝存在的信息。


Fo已经有半个月没有跟他联系了。


鸟又叫了一声。


脑海里突然涌现的脸和喉咙处袭来的撕裂感蔓延上来,有东西在喉咙口,痒痒的,q3被刺激得咳嗽了几下。


红色。


及其鲜艳的红色。


玫瑰花瓣的出现让q3有些惊奇,他不太能理解为什么自己会吐出玫瑰花瓣来。带着血的花瓣被q3握在手心里,他开始犹豫要不要去医院。似乎是抱着不想出门的心态,他开始在浏览器上打下了自己都怀疑自己的文字。


花吐症?


这是个无比新鲜的名词。


桌边的鸟又一次叫了一声。





”啊?什么咳咳……Q3有没有喜欢的人?没有。“q3一边按着移动键不让自己掉下去一边瞅着醒目留言,他几乎是本能地做出了反应,将对方的好奇扼杀在了摇篮里。


最后一个人了,q3一边走在搭好的路上一边想着,突然右眼传来一阵刺痛感让他一时间放开了右手,电脑上的小人径直走进虚空。 Q3顾不上这么多,他捂着发痛的右眼,痛感蔓延到里面,好像在蚕食他的大脑。


是最近没好好休息吗?


 q3匆匆下播,跑到厕所里往镜子里看,能看见眼球上有着红色的线,弯弯曲曲地即将要布满眼球。q3有些被吓到了,他以前就算是通宵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那只白色的鸟还待在q3家里,它立在电脑的主机上,叫了一声。


这几天眼睛越来越痛了,q3被迫停止了日播,他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最近总是忘记东西,他能感觉到有些记忆越来越模糊,又觉得自己有重要的事情忘了,他甚至开始对自己的一些生理反应说不出解释。


比如看到那只鸟心里就会漏一拍。


白色的鸟依旧待在q3家里,它立在q3的床头,叫了一声。


“你还在啊,不无聊吗?”


白鸟歪了歪头。


“要不要我放你出去?“


白鸟叫了一声,听起来有些敌意。


“那你听我说说话吧。”


白鸟没有动静。


“我不知道我最近怎么了,右眼越来越痛,头也经常疼,感觉有东西丢了又记不起来。”


“我记他喜欢在刚刚凌晨的时候来催我睡觉。还说什么他要过几分钟就催一句,结果每次都是催了几句自己先睡着了。”


“我记得他喜欢在花店里乱逛,但是他一直不买。有次跟我说他被人以为是小偷给赶出去了,我说他待那里天天只逛不买的是个人都会怀疑他,难不成他看上花店店长了?”


q3笑出了声,肌肉挤到了右眼,一阵发痛,下眼皮好像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


“然后他说,嘶……他说如果我去开个花店那就是真的了。”


“那家花店叫什么……飞鸟与玫瑰,他跟我说那里还有一只鸟,估计跟你差不多,还说以后要是有机会就养一只。”


q3能感觉到右眼的花在生长,他很早就右眼失明了,长出的花在原本长着右眼球的地方缓缓向外盛开着,玫瑰似乎是被虹膜染了色,暗暗的。


白鸟叫得有些急了。


“我知道我爱他,我需要他。”


q3的意识开始模糊了。


“但是……他是谁来着……”


q3感觉头很沉,他跌跌撞撞地走到床边,不小心打翻了装着玫瑰花瓣的盒子,盒子里的花瓣是那段时间咳出来的,q3突然倒在那摊玫瑰花瓣上,失去了全部意识。


白鸟再也没叫过了,这是它来到这里后第一次飞出窗外,加速俯冲,一下子撞死在树上。


突然q3的手机响了起来,界面上是特别关注发新动态的通知。开头写着“遗书”,发送人的位置有着五个字母:


FoFTG。




end.




我曾渴求过自己不同于那只白鸟,叫得清亮,又清楚。后来我宁可独居在闭区间里,看着没有玫瑰的花瓶,弹着没有对方的情书。






评论(4)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