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享受着它的灿烂

【fq七夕文画接龙文手部分】联文《下坠》

几乎都是所有人的第一次联文!都还不大熟悉模式和方法,所以在逻辑上没有太太们自己写的文好

讲真我感觉自己已经受到了太太们的熏陶眼睛体验了极致享受并且迅速给太太们跪下

规则是:第一棒文手要根据画手的色块来进行1k字左右的创作,后面的文手们进行补充和修改每人不超过600字。

文画接龙活动主策划:@我是女明星 

参与者们(按顺序):

第一棒:

 @FUN (我名字好难搜)

第二棒:

@@@@@@@@@@@@@@@@@@@@@@@@@@@@@@@@@@@@@

(好家伙@ 爹更难搜)

第三棒:

@mope花花suki

第四棒:

@阿妤妤妤妤  

第五棒:

@神夜 

第六棒:

@初秋秋子 

第七棒:

@天边爬过一只草履虫 

第八棒:

@竹风至🕊️ 

第九棒:

@宁知皖意 

以下正文:


《下坠》


对于自林底而出的夕阳,我从未看清它,它有时如火一般灼热,又似海一般悲伤,在两者之间跳跃的,是痛苦中的一点残念,亦是深渊中的一道曙光。 

                                                                     ——题记


这场雨下了很久。


q3每天早上睁开眼的时候总是分不清到底是中午还是傍晚,虽然自己的作息本来就颠倒错乱,他也不会太在乎到底是几点了。但是天空一点没有要亮的意思,灰蒙蒙的,从窗外望去能看见积木楼上斑斑点点,温黄色与冷白色的灯光交错着撒下,远远地可以看见一两个路灯还孤单亮着,灯下银色的冷藏车飞驰而过。


 q3打了个哈欠,有些发蒙地眨眨眼睛翻身下床,抬脚小心着避开地上散落的外卖盒,慢慢晃进了洗漱间。水龙头有些陈旧,最近开始时不时地关不紧,滴下来的水在白色的陶瓷上留下一道深黄的痕迹。叫个师傅来修一下。Q3不知道第几次这么想着,但是当他在用力按压牙膏管的尾部,牙刷底部还有点发霉,往毛有些向外翻的牙刷上挤所剩无几的牙膏时,他便已忘记了之前的想法,取代而之的是“要去一趟超市”之类的计划,可当q3一边刷着牙一边翻开手机查看新视频的情况时,他才发现已经是下午3点了,而且通知里几乎一点新消息都没有。他心里一慌,吐掉嘴里的泡沫,泡沫干涩地黏在洗手台上,缓慢地向水槽滑去,q3刚放下牙刷的手接了点水抹了抹嘴,然后立马奔向房间,半路上甚至一脚踩到一个塑料袋滑了一跤,膝盖生生发疼,不得不放慢了一点点步子向桌前的电脑走去。他飞速地按下开机键,突然亮起的屏幕让他眼睛不禁眯了起来——电脑是睡眠的,亮晃晃的界面停在了投稿页,视频和编辑的文字留在上面,他们等作者的一个点击投稿等了一个晚上,q3一时间愣住了,突然想起今天早上因为太困了准备点定时发布,结果迷迷糊糊的头又特别痛,挣扎似的点了几下转身一头栽进床里睡着了,也不检查检查上传的正不正常,完全错过了自己答应粉丝的发布时间。


q3有些发蒙,又恨自己为什么早上没有坚持一下检查完再睡。他习惯性地点开主页,看着稀少又上不去的粉丝数量,整个人像发呆一样停住了,发白的脑海让他处于宕机的状态,直到一阵电话铃声让他回过神来。


是Fo。


“喂?Q3你醒了啊,我之前就想打你电话但是怕你在睡觉吵到你,发生什么了,怎么没有发视频?”q3听见了心里突然一阵发酸,脸皱巴巴地委屈得不行,他尝试着开口说话,可是发出的声音里却是抑制不住的哭腔,他吓得停了嘴,突然吸入的空气使他不禁抽泣了一声,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十分响亮。


“怎么了?怎么……哭了……”Fo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有些发急,却又小心翼翼。Q3忍不住,一边小声哭着一边断断续续地说。压抑在心底的情绪毫无保留地传到了Fo的耳朵里,Fo的眉毛一直紧紧拧着。


上不去的数字,长久的无望期待,充满怀疑的内心。


每个字句都在揪着心,q3的,Fo的,他们都明白这种痛苦后永恒不变的坚持规律,但是面对情绪的涌入还是会感到深深的无助感。Fo努力安慰q3,“未来总会好的”“不过一次而已”“每个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这类字句的反复出现让说这些话的Fo都感到厌倦了,他开始有一种无力感,很想现在就一张机票冲到q3那里,把他紧紧搂在怀里,安抚着颤栗的肩膀告诉他自己一直都在。


“Fo……”


“嗯?你说。”


“我昨天晚上做了……啊不是,”讲到这里q3自嘲地苦笑了一下,“是今天早上,早上做了一个梦。我梦见自己站在一个峡谷里,它和mc里的峡谷不一样,我看不见岩浆,下面好深啊,望不见底。”


“q3……”


“我听到水的声音,很小,但是我感觉下面连着一片海。那海应该蛮深的。” 


“q3你……”


“我这边在下雨,我都分不清是下午还是傍晚了,这天好暗好灰啊。”


q3吸了口气,像是要说什么,又只轻轻地憋出来一句。


”Fo,我要垮掉了。“

 

“……”fo没有说话,他深知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是自己又能说些什么呢?加油?努力?他有太多话想对他说了,那些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他无奈的张着嘴,沉默了半天,最后硬是憋出来一句。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多么无力凄凉的话语,他的嘴角微微弯了一下,没有发声。他笑了,苦笑。


电话被挂断了。


fo看向因为太久没有擦而变得灰蒙蒙的窗户,远处的房屋高高耸立。这里并没有下雨,天却阴的厉害,厚厚的云层挡住了温暖的阳光,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寒冷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明明在家里,fo却不自觉的哆嗦了一下。


一个买洗衣液送的小杯子里泡着廉价的咖啡,棕色的液体散发出淡淡的香气,白色的热气让人看不清咖啡杯里的景象。


q3昨晚是不是又通宵了?fo想到。


fo喝了一口咖啡,示意自己清醒一点,然后慢慢回忆自己应该做什么。


他不怎么喜欢和咖啡,他只是害怕自己迷迷糊糊睡着而误了更新罢了。


说来也奇怪,很少做梦的fo昨晚竟然做梦了。


那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峡谷,他站在崖边,但是他不关心这个,更让他奇怪的是光秃秃的悬崖远处有一个小点,那是什么?植物?动物?他不知道,如果可以的话,他想去梦中找找那个远处的什么东西。


他坐在电脑桌前,看着q3发出自己咕咕咕的道歉,真是奇怪,明明那些言语是那么简单,他却总觉得q3字里行间流露着一点无奈。

 

或许是因为自己此刻也是无奈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感同身受。


自己可以挑战很多平常人望而却步的游戏极限操作,面对一个需要安慰的友人却丝毫没辙,甚至连点有实质性作用的安慰都说不出口。


手机里那个熟悉的头像又变成了离线的灰白,估计q3又下线做他不知道的事情去了。


而此刻Fo希望他只是去补觉而已。回想起上次他们不知道多久以前的视频通话,那时对面的q3还没有瘦得这么厉害,蓝色的发丝跟他的情绪一样活跃,上扬的嘴角里装着的期待,隔着屏幕都几乎要溢出来。


那次在fo的记忆里是他们刚发了期联合投稿,反响不错顺带着粉丝量也上涨速度可观。


Fo从记忆中起身,咖啡不出意外的早就凉了。空气里尚存的可可豆味告诉这一切都是摆在眼前的现实。


明明都是梦里出现了悬崖,位置却是一上一下的截然不同,连同境遇也天差地别。


他不知道梦境里的q3会不会向天边看,如果命运如此巧合,他应该能望见崖边的有个人,正在同样把视线向下探寻,直到找到他想知晓的东西。


海崖深不见底,但fo还是想试试。


他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打开手机点进他的聊天框。


另一边的q3正靠着玻璃窗,心里跟外面灰色的云一样一团乱麻,平日的光似乎在里面迷失,费尽心思也望不到分毫。


桌子上的qq提示音打断了独属于他发呆的时光。上面的消息是fo发来的,内容却只有短短一句话:


“我要去找你了。”


黑发的少年伸出了手,即使他知道下面的人仍然望着海底,


毕竟爱你的人不会老是挂着无关的笑脸。

 

机票信息确认的铃声赫然在空荡的房间内响起,Fo揉了揉眼睛从沙发上坐起,发了两分钟的呆才清醒过来。


自己真的要去找q3了。人生第一次去湖南竟然是为了自己爱的人。


但与自己无数次幻想的见面不一样,这一次是为了……


是为了……?Fo停顿了许久,最后一下子把全部理由推给救人要紧,像是不知道理由,又像是在隐藏什么。


人可以为了名为爱的感情付出自己都不敢想象的代价。Fo感觉自己内心像一团缠绕的毛线,对着外界的刺激那么迟钝迷茫,但他又无比清晰地看到那个人的身影,他从未如此希望那个人肯转过身看他一眼,所以他愿意不惜一切代价把他从深渊里拉出来,即便自己也同样深处深渊。那晚梦中崖对面的人离自己那么近,却又那么远,那人模糊的身影很像q3。


可是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面对想要拯救的人?凭自己一塌糊涂的成绩和满是污垢的内心?Fo何尝又不是一个想改变自己的人,但偏偏自己是沉浸在内心的软弱之中的那个迷途者,心中梦想的那个完美的自己永远存在于去不了的二次元,外表只是一樽愚蠢的空壳,一棵不可雕的朽木。


他认为未来是一成不变的无限循环小数,改变未来好像很简单,但自己永远都只是一个会画设计图但无法施工的设计师,编织的梦的网被自己亲手扼杀在摇篮。


怎么又开始想这种悲观的事了啊Fo……总之不能这么颓废了。


强撑起精神,Fo发了个近几天不直播的消息后深深叹了口气,决定整理整理许久没有打扫的房间,收拾收拾行李,毕竟机票是明天凌晨三点的,湖南那边人生地不熟的,总得有点准备什么的。

 

飞机上Fo闭着眼休息了一会,谁又想做了个梦。但这次不是那个深不见底的海崖,而是一片荆棘。Fo站在荆棘丛外,身后是一片花海。远处有一个站在荆棘丛内的身影,像是q3。Fo想过去,他想知道那里站的到底是谁。他也这么做了。但就像有一面无形的屏障一样,在阻挠着他前进。Fo的心头涌上一种无力感。


Fo很讨厌这种感觉,没有办法过去,更没有办法知道他是谁。


但是现实是不一样的,Fo从梦中睁开眼,望着窗外的场景,天还是很暗。浅粉色的云雾遮住了地面,和地面上的点点光亮。自己已经坐上了飞机,他可以把q3从海崖拉上来,也可以把他从荆棘里牵出去。Fo安慰自己似的想着。


一下飞机,Fo关掉了飞行模式,也不知道在期待着什么。qq图标的右上角多了个九九加的红色标志。打开qq,蓝色头发的少年的消息果然在比较顶上的位置。Fo异常忐忑点开q3头像,果然上一秒还是讨论着视频内容的qq消息下多了几条消息。


q3发了问号,之后觉得有些不可置信,问他为什么,估摸着是不觉得Fo会因为自己一时的情绪奔溃而来找自己。


下一条消息与上一条隔了近两个小时,只有短短的一个字。


“好。”


修长的手指在碎成蛛网的手机屏幕上划了两下,最后纠结着打开聊天栏,打出一段长字去回复上面的疑问,Fo抬头看了看周围,天色还是漆黑一片,机场里没有多少行路人,偌大的机场异常的冷清,偶尔有着两三句人声,但也只是透露出了浓浓的疲惫,起不到一点缓解气氛的作用。Fo又低下头敲打手机,最后删删减减只剩下了一句“我下飞机了”。


备注的下面很快多出了一行小字,“对方正在输入中”,明晃晃的还没睡。Fo皱眉,心想着对方怕是刚下播,或者还在做视频。根本没想过自己平时剪视频也都会剪到这个点。


q3估计也是打了字又删的人,“对方正在输入中”时不时消失又出现。Fo还在怀疑是否是qq出了问题的时候,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我已经到机场了,你在哪?”


Fo茫然地抬头,正好对上了一抖一抖的蓝色软发。


青年的蓝色头发在人潮中是如此显眼,他攥着手机,随意地穿着一条迷彩短裤,目光在人群中搜寻。


Fo起身,拍了一下那个人的肩膀。


青年微讶,目光自然而然地落在他身上。


Fo没有错过他的任何一丝表情,他下意识勾了勾唇,摆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q3?”


Fo曾经无数次地幻想过这个人的脸,想顺着他的声音描摹他下巴的轮廓,也许许久不打理的脸会有短短的胡茬,摸得硌手。他会温柔地牵过他的手,把刮胡刀放在他的手里,道貌岸然地劝他好好打理自己,然后顺理成章地偷窥他因不适应旁人的接近而抿起的嘴唇。


而此刻,那些幻想中的一切同现实渐渐重合在一起。


q3愣了一下,随后惊喜又忐忑地叫了一声:“Fo?”


Fo说:“是我。”


“没想到你真人长的这么高啊,”q3上下端详了他一会,点评道,“挺帅的,都快赶上我了。”


Fo笑了一声:“你可吹吧。”


q3看了一眼手机,“已经这个点了,我家离这里也近,要不上我家睡一觉?”


他面色如常,姿态闲适,嘴里说着客套的话,仿佛那个曾经在电话里小声哽咽的人从不存在。


在外面的q3,又变回了自信强大的成年人,好像一切尽在掌握。


Fo盯着他的后背,说:“好啊。”


他没有问他口袋里的手机屏幕为什么摔成了碎片,没有问他为什么出门时连裤子也来不及换,没有问他为什么在客套时紧张地揪着自己的衣服,为什么……


眼睛里的光那么明显,仿佛在期待他来一样。


他们就这么慢慢走着,好像真的是一对刚刚面基对彼此还不熟悉的网友。


但是……真的是网友吗?


q3回到家,打开客厅的灯。灯光有些晦暗,q3的脸一半藏在阴影里,一半笑着对他说:“要来点夜宵么?”


……真的只是网友吗?


Fo插着兜,礼貌地回答:“不用。”


q3点了点头,带着他来到客房,离开时朝他挥了挥手,说:“明天见。”


“明天见。”Fo站在墙边说,“时间不早了,你也早点休息,熬夜伤身体啊宝。”


q3眼睛底下还带着黑眼圈,敷衍地应声:“嗯。”


他穿着拖鞋,缓慢地拖着脚步,一步一步走向没有开灯的卧室。Fo在不远处注视着他,目光晦涩不明。


在q3整个人彻底陷入黑暗之前,Fo突然拉住他的手腕。


“对了,问你个事。”Fo散漫地说,“从刚刚开始,你的状态好像就不太对……”


“究竟发生了什么,明天能和我说说吗。”


Fo存在感极强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我很担心你。”


q3从阴影中抬头看了一眼Fo:“担心什么,快去睡。明天的事明天说。”说着,扭头走进了漆黑一片的卧室。


Fo静静地盯着卧室门好一会,无声地叹了口气。


清晨,阳光透过浑浊的黄色玻璃在地上留下斑驳的痕迹。天似乎不会放晴,永远都有那么一层阴霾笼罩在蓝天白云之下。像梦里他和q3相差的距离。Fo自嘲地想。


“醒了?”q3推开客房门,看着撑着脑袋的Fo。


“嗯。”


气氛一度陷入尴尬。


“……咳,我今天带你出去走走吧,毕竟你也是第一次来湖南。”


“好。”


两人走在大街上,过往的人们步履匆匆,商家忙着支摊开店,路过的汽车喷出灰黑色的尾气,呛着了路过的行人。天气似乎还不错,至少有个太阳,灰暗的天空算是有了那么一点生机。


两人被挤着跟着人流走,踉踉跄跄地总算站稳了脚。


“哈哈,知道湖南这的早上了吧?”q3和Fo贴着边走,逆着人流。


“我算是知道了,大清早的就为了带我来体验一把?”


“倒不是这个……”q3突然哑了声。


“嗯?”


q3不吱声,Fo也不好非要他回答。


q3带着Fo来到一条河边,并不是说河岸旁的风静有多么迷人之类,反倒河里还飘着几条死鱼,翻着白肚皮,虽说还没有到发出恶臭,但看着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藻,也能猜出河水污染到什么程度了。


 忽然,Fo觉得呼吸慢慢顺畅了起来,似乎是那种刺鼻的汽油味少了很多?Fo抬头看了一眼天空,称不上是一碧如洗,但显然要晴朗好多。q3拖着Fo继续往前走,穿过人来人往的闹市,来到了一片空旷的地带。


“你怎么了?q3。”Fo担忧地看着他。


“没什么,就是有些事想要跟你说清楚。”


 Fo不知道为何,心里凉了半截,一个意识疯狂地撞击心脏迫切地想要知道他接下来的话,另一个意识却疯狂地想要逃避,他不想听,他不要听……


 Fo佯装镇定的笑着,指腹略过Q3余温手腕,他内心已经想好了无数个可以缓和关系的理由,即便做不了知己,朋友也是好的。


 “我这几天总是梦到你。”


 Fo身躯肉眼可见的颤抖着,他抬臂轻轻揉着浅蓝短发,另手滑到些许胡茬的下巴,他凑近想仔细看着这个一直出现在自己梦里的青年,那个让自己魂牵梦萦的青年此刻就在自己身边。


 “我梦见我在悬崖底部,那里很黑,什么也没有,稀薄的月光只能让我看到四周的石壁,我想爬上去,但那些石子在我身上划过一个又一个伤痕,很疼,像真的一样,我抬头看着愈来愈近的人影,深棕短发就这样落在我眼眸,你向我伸手,将我拉出那片深渊。”


 “梦都是假的,Q宝,我不会让你掉到深渊。”


  Fo庆幸上天给了他一次机会,这个梦里无法拥抱的青年此刻埋在他胸前哭的泣不成声,他颤抖着一次又一次亲着青年柔软的发顶,青橘味的洗发水跟青年一样。Q3抬头吻着Fo干涩的嘴唇,在咸湿的泪水中品尝到丝丝甜味,两个青年就这样在河旁拥吻,心脏彼此跳动着。


  阳光渐渐掩盖阴霾,地面的浓重霉气得到改善,淅沥雨滴浇灌野花。


  “我以为我等不到你了。”


 Q3坚强的外壳被一点点剥去,青年真正的模样在Fo面前展露,泛红的眼尾不停的滴出清泪,Fo细细吻去那些泪渍,泪水在口腔内缓慢变甜,有种说不出的铁锈味。


  “不会的,我永远在,不论是幕前还是幕后。”


  少年笨拙的情话俗的烂套,青年笑着,指尖挤入指缝紧紧扣住。湖南的天许久没有这样了,浅橘泛着嫣红,街上尾气也少了很多,那个许久未擦的窗户第一次擦的干干净净。


— — END




评论(22)
热度(1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