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享受着它的灿烂

《Always》

#刑警队队长Fo×高中教师q3

 

#破镜重圆一发完

 

#全文4k+

 

#集美们说说话吧求求了

 

#fq我一生所爱

 

#OK向下

 

 

 

——————

 

 

“你知道的,我一直在。”

 

/

初春的阳光失了骄色,寒风轻轻一吹便成了无实的摆设。小店是开在巷子角落的,浅浅的光从被刮坏的玻璃漏进来,经风腐蚀的窗花掉了色,粘在窗上,木门年久失修,被推动时发出“嘎吱”的声音。店里原本是个杂货铺,后来巷子里人多了便在店外架了个烧烤架,给附近放学的学生做做生意。门又响了,老板从手机里抬起头,一个男人走进来,高高瘦瘦的身型,肩章上银色的五角星背光更显夺目。

 

“一盒中华。”

 

男人的声音很低沉,却不闷,用姑娘们的话来说就是很磁性。男人接过老板手中的盒子,掏出一根烟点上,“Fo警长刚出完任务?”

 

Fo吐了口烟,淡淡的雾气被门缝中的光穿破,无力地飘在褐色的发梢间,“嗯。”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拉开柜台前的木凳子坐下,“抓个肇事逃逸的,躲在水库那边的山里,给我一顿好找。”

 

“任务进行了多久?”

 

“嗯……5个小时左右。”

 

“不行啊你,”老板右手撑着头,“上高中那会儿你可是五六分钟就可以把街头那些逃跑的混混一个一个揪出来的啊。”

 

“咳,那是一条街,再说了那几个又不会躲。找一个山头能一天之内解决就不错了。”Fo又吸了口烟,“你好意思说我,高中突然辍了学,一个人跑来这个看都看不见的地方,还做起了烧烤。原来的老板走了,这店你也一起包了吧?年终分红记得给兄弟一份。”

 

面前的金发青年笑了笑,眨着那双明亮的眼睛,在灰暗的铺子里显得突兀。

 

两个人沉默了许久,直到烟被人掐灭,卡慕轻轻地开口:“昨天q3来了。”

 

“哦。”Fo面色有些僵,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早上来的,要了瓶水。”

 

“嗯。”Fo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时间不早了,我还要回去审个人。先走了。”

 

“拜。”卡慕挥了挥手,门的声音消失的时候,一句话从他嘴里飘了出来:

 

“他叫我让你少抽点……”

 

风声略显哀伤,好似在向孤独的人为自己的懦弱道歉

 

卡慕叹了口气,从身后的柜门里拿了一模一样的烟,点了起来。烟雾缭绕,眼中q3来时的场景渐渐清晰。

 

那是一个没有阳光的早晨,卡慕正在柜台上补觉,前一天吃烧烤的人吃得太晚了,他收拾完东西后只睡了4个小时就起来看着店。卡慕被突然进来的人吓了一跳,q3穿着衬衫,白得耀眼,与屋内灰暗的一切都不成调,他看见了自己,想说什么,张开嘴最后只说了一句:

 

“麻烦给我一瓶矿泉水。”

 

卡慕已经有四五年没有看见q3了,他脑子里有些乱。

 

柜门开开合合、塑料与玻璃的碰撞、手机支付的提示、还有q3离开时的那句话。

 

“你让他少抽点。”

 

卡慕看着q3红色的眼眸,闷声应了句“嗯”便听见门关上的声音,独留自己一身寂静,与脑内来势凶猛的记忆……

 

那是五年前了,烤肉“滋滋”的声音与铝罐之间的碰撞不绝于耳,夹杂着硬币的落地与纸钞沙沙作响。还有面前这个满脸通红狼狈不堪的人。脸的轮廓可以看出在一切都有可能的年纪里该有的青涩,少年的手紧握这啤酒罐,骨节分明,肤色在白炽灯的照射下更显白皙。Fo的眼角有些微红,一口一口地喝闷酒,空罐子被卡慕叠起来。

 

“啪嗒”

 

“别喝了。”卡慕伸手抢过刚打开啤酒罐,放在一边,Fo愣愣地盯着桌子,重重地叹了口气。嘴里止不住地讲起来,从他进入这所高中起,被人下赌注去表白,一起凌晨爬起来去天台上看星星,两个人一直好到上了高三,有人在老师面前说漏了嘴,q3面对不了双面的压力提出了分手。

 

讲到这里,Fo的情绪还没起什么大波澜。他不是一个成绩特别好的学生,文上平平无奇,但武上可称得上是校霸的等级,这校霸还是护自个儿人的校霸,都是跑去教训外校挑衅或是街头混混的。老师不让他跟985希望生q3待在一起很正常。Fo也认。但当他摸到胸前那个银环时,眼里突然就止不住了,Fo将头埋在臂弯里,努力忍着。

 

那个夜晚,卡慕听着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小,巷子里的灯一个接一个地熄了,心里五味杂成。

 

”多少钱?“卡慕没有注意到进来的人,他定了定神,“24块。”随着手机支付的声音,他把那些回忆藏在了脑后。

 

 

 

 

 

”叮铃铃铃铃铃铃——“

 

“今天就讲到这,下课吧同学们。”q3停下手上的板书,关掉了PPT,被人追着问了两个问题后抱起教案回到了办公室,他理好文件,看下午没课,就想着一会儿到校外找个地方解决午饭。办公室里的老师没剩几个,q3走进一旁的储藏室拿晚上要留的作业,突然听见办公室门开的声音,不觉手头慢了下来。两个女生一进来就絮絮叨叨地:

 

“下午第一节什么课啊?”

 

“语文吧,今天应该是讲阅读作业。”

 

“啊——我希望老王不会抽到我来讲。”

 

“诶说实话老师让同学来讲评的这个制度可美了不少人。”

 

“啊?这都能美上?”

 

“你不知道,咱班那个谁跟我说,老师一叫她男神上去讲评,就说明她可以光明正大地看啦!那20分钟眼不离人的呐!”

 

”诶呦 ~ ”

 

直到两个女生抱完作业,q3还愣在原地,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数了几份,他无奈地笑笑,从头数起来。可是这思绪不听话,脑中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q3,我说你以后去做个高中老师吧。”

 

”嗯?为什么这么说?“

 

“那样的话我就不上大学了,专门等你毕业,然后以赴考的借口去你在的那所学校,天天上课光明正大地盯着你看,谁都发现不了。”

 

 

 

 

“咔哒。”门开的声音把愣在原地的q3吓了一跳,“q3你在数作业啊,麻烦帮我把那套周测卷拿一下行吗?”

 

“啊,噢,好的……”q3欠身过去,把周测卷递给了进来的老师。

 

“谢谢。”

 

“没事。”

 

很多时候自己总会怪当时太过懦弱,那明明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早晨,眼前的少年正兴致勃勃地跟自己说今天又怎样赢了游戏,并且说着放学要再去卡慕那里聚聚。少年脸上的笑在q3说话的时候凝固了,Fo没有说什么,q3慌忙解释,却又表现得很无奈,没说几句眼泪就落了下来,Fo最后一次抱着他,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要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吧。“面对着满屋的空卷子,他轻轻说着。

 

q3快速地数完卷子,离开了储藏室,他来到办公桌前,拿起外套便向外走。那张办公桌的角落里,一个银色的金属环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如同那段日子般耀眼。

 

q3站在校门口,向左边的街上走去,那条路他甚是熟悉,巷子奇多,哪里都是小吃摊和饭馆,是他上高中的时候最爱来的地方。q3在街上瞎逛,正盘算着是吃馄饨还是面的时候,一个恶狠狠的声音把他引了过去:

 

“别动!手上的钱交出来!”

 

不是吧,这年头还有混混用这么土的话么?q3一边想着一边向一条狭窄至极的巷子里看去,一名胡子渣拉的中年男子拿着瑞士军刀对着一个男生,看起来是高中生,他身上的校服也是q3再熟悉不过的了。

 

“喂,把刀拿开。”也许是当年跟Fo他们遇见的混混多了,q3毫无畏惧地叫着。

 

“你谁啊!我劝你赶紧滚,小心老子连你一起收拾!”

 

q3抓起地上的一块石头向男人砸去,石头的一端有些尖,刚好划过男人的衣服袖子,露出了胳膊上的纹身。

 

q3愣在了原地,手举在半空,第二块石头还没扔出去。

 

那个纹身……是最近通缉的那个杀人犯身上的!录像里监控被损坏了,只拍下黑色的影子,但纹身却很清楚。跟眼前的……一模一样!

 

男人看着q3惊讶的眼神,抄起手里的刀就往对方头上砍去……

 

“嘶——”声音是从头顶传来的,被人搂着的肩不住地传来温度,血溅在脸上,温热的,但不是自己的。他抬头看去,Fo穿着黑色的警服,脸上的青涩早就消失了,唯有声音还依旧具有辨识性。两个人跳到了一边,随后听见的就是对讲机的声音和一连串的脚步,跟来的刑警快速地将男人制服住,反手按在地上,扣上手铐。在回警局的路上,q3整个人是懵的,他不知道Fo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穿着警服,他们分开了整整五年,其中互相没有一点来往,连对卡慕说的那句话都是自己凭感觉的,或许说,他希望Fo还在这里。

 

q3一下车便被Fo拉走了,“这个目击者我来问。”Fo一边快步走着一边给同伴抛下了这句话。审问室里,两个人面对着坐着,气氛一度凝固,q3不敢开口,从刚刚那句话里分明听出了微微的怒气,Fo十指交叉,抵着头。

 

“呼,”Fo长长地吐出了一口气,“好了,现在我要问你一些问题,请你配合我的工作。”

 

“好的。”q3抬起头,盯着面前那双黑中微透着褐色的眼眸。

 

“姓名。”

 

“q3。“

 

“职业。“

 

“高中教师。”Fo的手微顿了一下。

 

“动机。”

 

“吃饭。”

 

“为什么这个点去吃饭?”

 

“下午没课,然后……有几天没好好吃饭了……”

 

“为什么不好好吃饭?“

 

“啊?”q3有些诧异。

 

Fo“啧”了一声,“不好意思,这个你不用答。”

 

“没事。”

 

“为什么不立即打电话而是选择自行解决。”

 

“我……脑子一热就……”

 

“你作为一名教师告诉我是脑子一热?”Fo从记录板上抬起头来,生气地看着q3,红色的眼睛低了下去,“你知道你面对的是什么吗?这个人最喜欢在人多的地方出现就因为只要他把纹身包好就不会有人认出来,也是因为这样我们费尽心思找了他整整一个月多,这个月里有很多被害者都是在小吃街甚至是商场里出现的,你知不知道要是我……要是我们来晚了一步自己可能已经待在ICU了!”

 

“对不起……”q3轻轻地说道。

 

“你知道……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我怕我来晚一步那把刀砍的不是我的胳膊而是……我已经失去过你一回了我真的不想……”Fo的声音变得哽咽起来,他低着头,手撑着,刚刚包扎过的胳膊上有着被血染红的纱布,q3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心里很痛,同样也很无力又不知所措。

 

Fo的气息平稳了许多,他深呼吸了一口气。面前这个蓝发的青年,是名高中教师,是自己让他去当的,他不禁想起q3站在讲台上的场景,午后的阳光层层铺在黑板上,板书写得很漂亮,思路也很清晰,更重要的是那种认真又温柔的气质在众人的目光下栩栩生辉。Fo无法想象q3倒在自己面前的样子,在一片血泊中,红色的眼睛无神而又空洞。

 

“审问结束。你可以走了。”Fo猛地站起身来,收拾着记录板和笔,转身要走出去。

 

“等一下。”q3坐在位子上没动,声音闷闷的。

 

脚步在门口停住了。

 

 

 

 

 

 

 

 

卡慕正在门口招待客人,手上转着烤串,在一片灯红酒绿中金色的头发没有了原来的耀眼。

 

“老板,来50串牛肉还有20串羊肉。再来一瓶啤酒。”

 

卡慕闻声抬头,只见两个熟悉不过的人并肩站在他面前。他突然想起了那段日子里同样的两个人高中生,穿着校服的外套你追我赶地跑过来,要了烤串和啤酒,一个肆无忌惮地喝着,还有一个笑骂着劝他。

 

“噗……你们两个……”卡慕笑了起来,从背后的篮子里抓了瓶啤酒扔给Fo,“今晚不喝到2点不许走!”

 

“诶那可不行,q3明早还有课。”

 

“啧。”卡慕无奈,脸上的笑容不减半分,却又透出淡淡的感伤来。

 

 

 

 

 

 

夜灯明亮,Fo向卡慕拜了拜手。两个人走在灯火通明的街上,q3突然问道:“一个月都找不到那人,你今天怎么过来的?“

 

Fo将手轻轻搭在q3的肩上,转头看向身边五年不见的人。

 

“你知道的,我一直在。”

 

 

 

 

 

 

 

 

——Fin


评论(15)
热度(106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